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贠建民在庆阳市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21/06/09/ 07:5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贠建民在市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6月8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市信访大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为他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做好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访中,贠建民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围绕群众反映的房地产开发、农民工欠薪、涉法涉诉和民生保障等方面问题,深入沟通交流。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诉求,他依据政策当场给予答复;对于需要调查或协调处理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树牢有解思维,调查事情缘由,找准症结所在,尽快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贠建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事要解决”为核心,把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对农业农村、城乡建设、劳动和社会保障、自然资源等领域存在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进行“大清仓”,持续加大化解攻坚力度,推动各类信访矛盾及时妥善处理。要综合运用“三到位一处理”工作方法,做实做细思想疏导、帮扶救助和法治教育工作,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进一步落实领导接访下访要求,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发展方向,掌握信访形势最新动态,依法依规解决重大信访突出问题和群众合理诉求。

  贠建民强调,市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对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信访隐患、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梳理排查,加强分析研判,建立隐患台账,明确专人负责,实施清单管理,限期盘点销号,切实将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各县(区)要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市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责任和部门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使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解决。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接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