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平凉督导

 2021/06/10/ 08:1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来平督导

马正其带队 王卫东主持汇报会 郭承录参加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6月8日至9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副组长马正其一行下沉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甘肃小组组长王卫东参加督导并主持汇报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华风参加督导,省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李维平参加督导并汇报驻点指导情况。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参加督导并汇报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省第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方书英,市领导杨军、陈铎、何东、王之臣、吴建忠、宋学功、李郁军参加汇报会。

  督导组一行先后赴崆峒区东关街道办事处保丰路社区,平凉工业园区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海升集团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和市直有关单位,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要求。

  在9日上午的汇报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平凉市、崆峒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后,马正其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平凉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有力,查纠整改成效明显,措办实事扎实高效,整体工作组织有力,进展顺利。

  马正其强调,要拧紧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落实。平凉市委要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组织查处力度,驻点指导组要切实提升督促指导实效。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发动,抓实自查自纠。注重从“攻心”上做文章,持续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要强化组织查处,清除害群之马。紧盯重点案件及线索,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案。要聚焦顽瘴痼疾,加快整治进度。从影响公正司法、涉及违纪违法的重点问题入手,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提前思考谋划,促进制度创新。坚持边查边改、边改边建,推动顽瘴痼疾整治与建章立制一体推进。要统筹各项工作,促进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和政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承录表示,平凉市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发挥政策引导效应,全面深入核查线索,坚决查办典型案件,强化专项整治,做好总结提升,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全力抓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