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讲述甘肃生态保护 电影《天盖勒》剧本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1/06/10/ 1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坛

研讨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刘坛)6月9日,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电影局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电影理论研究处、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张掖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电影《天盖勒》剧本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研讨会特邀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剧本中心主任张思涛,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原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原八一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马维干,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智勤,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武亚军,电影频道电影创作部副主任林丽宁,中国电影家协会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导演王才涛等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探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剧本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电影《天盖勒》是首部关于祁连山生态搬迁的影视作品,将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结合了起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细致反映了甘肃特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的人文历史和民俗风貌,定位明确,整个故事思路清晰,情感丰富,主题表达精准,剧本结构较好,题材符合时代主旋律,具有时代意义。

  与会专家还就剧本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一系列建设性意见:部分台词表述方面可以更柔和一点,用最质朴简单的语言才更能让人记得住;同时,需要进一步丰富人文内涵,塑造生动的人物,加强细节方面的呈现;建议进一步强化人物的人格魅力,塑造基层干部和群众形象,继续打磨修改剧本,打造出一部优秀的电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