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标准推动融媒体建设,江西“赣鄱云”融媒体研学班在会宁收官

 2021/06/10/ 2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新甘肃客户端6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今天下午,江西“赣鄱云”融媒体研学班一行来到此行最后一站——白银市会宁县融媒体中心参观学习,并就融媒体中心的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开展交流。

  研学班一行走进会宁县文旅传媒大厦,观摩了会宁融媒演播大厅、视频工作室、编采中心、会宁县融媒体中心指挥大厅等,并就融媒体中心硬件设施、人员配备、内容发布、体制机制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大家详细询问了县融媒体中心的部门设置、资源整合及相关平台与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对接情况,对“两微一端”运营管理、App运营发布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

  参观过程中,会宁县高标准建设的融媒体中心硬件设施和办公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江西龙南市融媒体中心主任贾钰杰说,“作为一个县级融媒体中心,会宁县软件硬件设施都走在前列,并且成熟流畅工作机制适应新媒体发展要求,整体提高了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效率。”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探讨。研学班一行表示,会宁县融媒中心探索形成的“线索汇聚、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是很成熟的全新采编播发体系,值得江西省各县融媒体中心借鉴学习。

  双方一致认为,县级融媒体中心作为基层主流思想宣传阵地,承担引导群众和服务群众的重大责任,应该坚持内容为王、移动优先的原则,突出本土化优势,挖掘鲜活的新闻素材,用灵活方式展现新闻事实,提升融媒产品的竞争力。今后要以此次研学之旅为桥梁,搭建起双方交流协作的长效机制,把会宁县融媒体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理念带回去,运用到江西省融媒体中心建设中,推动江西的媒体融合工作在内容生产、管理模式、经营理念等方面有质的飞跃,激发采编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做好新闻宣传和媒体融合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