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天水:划定临停路段解决就餐停车难

 2021/06/11/ 19: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 赵 梅 通讯员 高明哲

  “外地小型车辆在天水轻微违章,只警示不罚款,您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个伫立在甘肃天水高速公路出口的宣传牌让人倍感温暖。

  而天水的“温暖”不止于此。

  38岁“的哥”辛峻峰是一名已有两年车龄的天水市出租车司机,这个城市让他感觉到“人情味越来越浓”了。

  “如今,经过双桥北路、大同路有用餐停车时间,车停靠路边,吃完可以继续跑车,不用担心被贴罚单。”辛峻峰说,以前中午吃个饭还要盯时间,避过下班高峰再找个停车区停下车,步行十几分钟才能吃到午饭,现在方便多了。

  辛峻峰感受到的“人情味”,秦州区不少私家车车主也都感受到了。

  “天水人爱吃面,秦州区的面馆集中在这条路上,上班的人累了一天,把车往路边一停下来吃个面,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解决,我们把用餐许可停车时间设置为半小时,既照顾了大家吃饭方便,又不违背我们禁止车辆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的原则。”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城区交警大队副队长王伟春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水市结合辖区实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在有关路段设置30分钟临时停放路段和夜间停车路段,有效解决了辖区市民就餐停车和夜间停车难问题。(经济日报记者 赵 梅 通讯员 高明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