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在永靖县开展巡河检查时强调: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协同共治,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安全保障

 2021/06/11/ 23: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6月11日,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尹弘在临夏州永靖县开展巡河检查。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永靖6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总河长尹弘今天在临夏州永靖县开展巡河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压紧压实河湖长责任,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协同共治,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湟水河是黄河上游最大的一级支流。尹弘来到湟水河盐锅峡镇段,沿河堤察看河道及岸线,了解河长制落实、水污染防治、岸线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坚决贯彻河湖长制,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形成管理保护的整体合力。要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治黄方略,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加快实施重大生态工程,着力抓好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持续推进“清四乱”专项治理,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黄河上游水源涵养能力。要突出节水优先,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加强区域水资源管理,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

  在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尹弘调研了水电厂运行、安全生产、防洪调蓄等情况,并乘巡逻艇巡查水库防汛、水质保护、周边环境治理等。他指出,要深化安全生产整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强化运行管理,切实维护水库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努力守好一库碧水。要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更好发挥防洪调蓄、流域生态保护、能源安全保障的多元功能,依托良好生态条件发展便民利民富民产业,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尹弘非常关注防汛形势。他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对汛情和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完善预案、强化演练,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在永靖县太极中学,尹弘详细了解寄宿制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同正在上红色经典阅读课的师生们亲切交流。他指出,要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养分,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走好今后人生路提供丰厚滋养。学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石谋军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