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举办诗歌吟咏朗诵活动庆祝端午节

 2021/06/13/ 0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兰州市举办诗歌吟咏朗诵活动庆祝端午节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6月11日下午,在端午节及第16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由省文旅厅指导,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的“2021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端午 诗歌里的中国”吟咏朗诵活动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职讲堂举行。

  此次诗歌吟咏活动以“上下求索”“红色交响”“诗意中国”三个主题篇章展开,邀请边城、于芳、临溪等多位我省朗诵艺术家及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青音电台和清华小学学生,朗诵包括《乐府·幽兰操》、苏轼《浣溪沙·端午》、方志敏《可爱的中国》、王蒙《青春万岁》等十余首经典诗篇。饱含深情的朗诵,带领现场千余名师生一起感受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魅力,重温了我们党壮丽辉煌的奋斗历程,充分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敬仰。

  活动当天,在兰职文化广场,十余位非遗传承人受邀为师生们现场展示洮砚、彩陶、唐卡、剪纸、香包等非遗制作技艺,培养广大师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