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直击高考评卷现场!我省2021年高考进入试卷评阅阶段

 2021/06/14/ 23: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苏家英

凭证出入评卷场所。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我省2021年高考正在进行试卷评阅工作。今天下午,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巡视高考评卷工作。

  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张世珍在兰州大学巡视阅卷现场。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分别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三个评卷点进行。三所高校承担非选择题评卷任务,其中兰州大学评阅理工类试卷450275份,西北师范大学评阅文史类试卷330357份,西北民族大学评阅民语类和汉语文试卷6290份。省教育考试院扫描考生答题卡786922份。今年三所评卷院校参与评卷工作的教师及工作人员共1810人。

阅卷现场。

  我省高考评卷坚持“依据标准,公正准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的原则,正式评阅前,各学科组经过严格的试评。评卷时,各科目全面实施多评模式,每道题目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并取其平均值;若超出阈值,系统自动发至第三人评阅。各学科评卷组对整个评卷过程的每道程序均进行100%复核。

  据悉,评卷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由安保人员24小时值勤。各工作区域安装视频监控,工作现场全程录像。所有数据每半天进行一次备份,并采用异地备份的措施定期封存,确保高考评卷各类信息安全。IMG_20210612_171616.jpg

评卷质量监控室。

  评卷工作预计6月22日结束。6月21日至22日,在不解密考生成绩的情况下,由省教育考试院分析拟定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6月23日,提请省招委会审议过后,与考生成绩同时向社会公布。

  当天下午,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等领导及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员到兰州大学评卷点现场巡视评卷工作,并向评卷教师、工作人员送去了节日慰问品。IMG_20210612_172446.jpg

为评卷教师、工作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