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和核心舱和天舟二号组合体状态良好 能够保障航天员在轨长期驻留

 2021/06/16/ 10:13 来源:新华社微博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16日上午介绍,截至当日,天和核心舱和天舟二号组合体已在轨运行17天,目前状态良好,平台设备工作正常,满足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交会对接以及航天员进驻的条件。

  天和核心舱提供3倍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航天员活动空间,配备了3个独立卧室和1个卫生间;配置了120余种营养均衡、品种丰富、口感良好、长保质期的航天食品;锻炼区配备有太空跑台、太空自行车,用于航天员日常锻炼;通过天地通信链路和视频通话设备,可实现空间站与地面的双向视频通话和收发电子邮件。(记者黄明、张泉、张汨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