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欧阳坚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认识历史地位明白来之不易 用南梁精神凝聚更多正能量

 2021/06/18/ 04:3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欧阳坚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认识历史地位明白来之不易 用南梁精神凝聚更多正能量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今天下午为全省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及政协委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在党的历史、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明白“两点一存”的来之不易,用南梁精神为改革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

  欧阳坚坚持唯物史观,从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历史贡献、成为“两点一存”的原因分析两个方面,用大量详实的史料、感人的红色故事,系统梳理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历程、重要会议、重大历史事件和历史贡献,从有一个坚强的领导集体、坚持“活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高于天、“狡兔三窟”的军事斗争策略、推行“十大政策”、创造性实行统一战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典范、坚实的群众基础、特殊的地形区位、出众的人格魅力等10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陕甘革命根据地之所以成为“两点一存”的原因,为全省政协系统干部、委员上了一堂感人、深刻、生动的党课。

  欧阳坚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政协委员、政协组织必须学好的“必修课”。政协委员要更加主动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学好身边的党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政协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书香政协”的重要抓手,引导政协委员和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精神力量,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成效,树立起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专题党课由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主持。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康国玺、尚勋武,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部分在兰省政协委员在兰州主会场聆听党课,14个市州分别设立分会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