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辽宁方大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2021/06/18/ 04:5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不忘来时路 奋进新征程

——辽宁方大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辽宁方大集团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辽宁方大集团党员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中国共产党人书写了可歌可泣的红色篇章,留下了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播撒了薪火相传的红色火种,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带领集团所属各企业的100名优秀党员,代表全集团6万多名员工,满怀敬仰之情,踏上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从参观南梁革命纪念馆,再到缅怀两当兵变革命英烈,这既是辽宁方大集团5月5日瞻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等系列活动的延伸拓展,也是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行动上、思想上的再深化和再升华。

  从南梁到两当 红色基因代代传

辽宁方大集团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

  南梁是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90多年前,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全国“硕果仅存”的完整根据地,为党中央和各路长征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也成为后来八路军主力奔赴抗日前线的出发地。

  6月16日,辽宁方大集团组织包括高管团队、人大代表、劳动模范和国家、省市荣誉获得者等在内的百名优秀党员代表,从全国四面八方奔赴而来,齐聚南梁革命纪念馆,在雨中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重温党旗下的铮铮誓言。

  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内,方威和全体党员代表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思绪回到了硝烟弥漫的年代。追寻荔园堡的灯光,重访大凤川军民大生产基地,瞻仰寨子湾刘志丹、习仲勋旧居……信仰的光辉、奋斗的史诗、人民的伟力,震撼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灵。硝烟已去,尘埃落定,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用鲜血铸就的红色印记。

  通过在南梁的党史学习教育,辽宁方大集团追寻革命前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从革命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发自内心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沿着革命先辈足迹砥砺前行,将更加坚定努力发展好企业的决心,为国家为社会多作贡献。

  结束了在南梁的党史学习教育,当天下午方威和全体党员代表又驱车700多公里,夜抵甘肃陇南的两当古城。

  6月17日,一场大雨不期而至,洗净尘埃。两当兵变纪念馆中心广场上,“两当兵变”七人群雕气势恢宏,庄严肃穆。群雕刻画的正是策动两当兵变的习仲勋、刘林圃、许天杰等革命先辈。在方威的带领下,大家身着洁白的衬衣,佩戴黑色领带,集6万名方大员工的忠诚信仰与坚定信念,向革命先辈默哀,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三大展厅,即两当兵变事件展厅、红色革命传承展厅和习仲勋光辉一生展厅。“‘两当兵变’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习仲勋同志领导发动的一次重要武装起义,也是继清涧、渭华、旬邑起义后,党在西北地区领导发动的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次武装起义……”讲解员讲述着发生于1932年4月的“两当兵变”。“两当兵变”不仅有力地策应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武装斗争,也为党的兵运工作积累了成功的经验,为党组织培养了一批重要干部。“两当兵变”的精神和精髓,就是对党无限忠诚的坚定信念、从实际出发的工作作风、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和敢于胜利的革命品质。

  刘志丹“花棉裤”的故事、群众冒险探望谢子长的故事、习仲勋参与领导发动“两当兵变”的故事……一张张黑白图片、一段段广为流传的佳话、一件件先辈们留下的珍贵文稿和实物,让辽宁方大集团优秀党员代表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感悟到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不断奋进的信念和意志。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