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万威置业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约战略合作 探索共建创新教育发展实验区

 2021/06/18/ 1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冀晋存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6月18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万威置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兰州厅共同举办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万福城正式牵手西北师范大学,在构建创新教育体系,打造教育大盘上,迈出坚实的一步。

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万威置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会上,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和甘肃万威置业董事长陈龙兴分别致辞,表达了对后续推动双方深化合作的信心与决心。万威置业与西北师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捐赠并设立创新教育发展研究基金,西北师大回赠甘肃万威置业特色文创艺术品。仪式上,万威置业产业发展部负责人王海熙先生,以《创新教育的万福城梦想》为主题,展望了万福城在基于双方未来合作基础上的美好愿景。

  据了解,定义于第三代城市大盘的万福城,位于城关北芯,远景规划20000余亩,是一个以文教、运动为特色的产业大城,作为兰州市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万福城以文化体育、创新教育为特色,打造教育之城、产业之城、宜居之城。

万福城鸟瞰效果图

  陈兴龙表示,有别于其他城市大盘校企合作办学的传统模式,万福城与西北师大的合作,则显得更加深入和广泛。未来将同西北师大教育学院、旅游学院、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附属学校等多个单位,在人才培养与就业、教育创新发展研究、学生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和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等领域,开展立体化、多层次、多元领域的合作,努力做新时代校企合作的标杆。

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万威置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万威置业创新发展研究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据王海熙介绍,围绕规划的21所幼儿园,9所中小学,万福城未来同西北师大相关附属学校合作办学,引入优秀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育体系和前沿研究成果。借助《万福城国际足球运动公园》、《国王的朋友儿童探索博物馆》、《万福书院》、博物馆集群等特色项目,为学校赋能,“一校一品”,让每个天赋不同的孩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王海熙表示,万福城还将探索政府、学校、企业协同机制,通过校企合作为公办学校赋能,一流的校园、特色课程体系,公办学校的属性,办老百姓孩子上得起的好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万福城将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实习机会和广阔的就业空间,借助西北师大强大的人才支持,万福城打造创新教育体系的步伐会更加坚实。

万福城幼儿园效果图

  在创新创业方面,万福城将优先支持师生创新型教育创业项目,孵化一批“小而美”“小而强”的企业,同时围绕这些企业,打造创新教育产业集群,让更多的年轻人可以工作在万福城。

  在科学研究方面,万福城通过在西北师大设立的创新教育发展研究基金,支持中青年教师开展专题研究,对于具备实施条件的研究成果,则优先在万福城的学校、产业园区、文化体育旅游项目中进行转化。

西北师范大学、甘肃万威置业、万威区域教育创新发展研究基金捐赠仪式

  未来,双方将共同组织体育赛事,举办青少年足球研学夏令营。“踢足球,就来万福城”,暑期带孩子来兰州踢场球,会成为五湖四海好爸爸的新打卡地,兰州也许会成为足球研学新的网红热点城市。

西北师范大学向甘肃万威置业赠送文创艺术品
兰州万福城国际足球运动公园效果图

  不仅如此,万福城将同西北师大旅游学院合作,开发地域特色旅游文创产品。西北师大雄厚的师资和科研实力,将为万福城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万福城—万福书院效果图

  依托万福城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为各类学生艺术团体提供实践场所,共同打造《大学生先锋话剧艺术季》、《西部民谣歌会》等活动,万福城,将成为富有魅力的文化活力之地。依托万福城旗下的《国王的朋友艺术中心》和《国王的朋友艺术团》,为艺术专业学生,提供各类剧目研学活动支持,同时会邀请她们,带动群众性文化活动,在万福城,让广场舞变得更有品味、更加高雅。

万福城足球实验小学效果图

  “双方将共同探索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的有机融合,在万福城建立完整的家庭教育支持体系,让这里的年轻家长,智慧育儿。在万福城,教育将不再是家庭的痛,而是幸福和快乐的起点。未来的兰州,需要万福城这样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新,而万福城与西北师范大学的签约,标志着这种创新已经拉开了大幕。”王海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