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次精神洗礼——辽宁方大集团在甘肃两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8/ 1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蔡文正

党员代表鞠躬致敬革命先烈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6月17日清晨,一场大雨不期而至,洗尽尘埃。辽宁方大集团百名党员代表在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的带领下,来到红色热土两当县,学习党史国史、追寻红色脚步、传承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两当兵变纪念馆外广场上,“两当兵变”七人群雕气势恢宏,庄严肃穆。基座上“两当兵变”四个大字红得耀眼。上午9时整,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向革命先辈默哀致敬。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代表辽宁方大集团及所属炭素、钢铁、医药、商业四大板块的五个花篮,敬献在纪念雕塑前。全体人员向两当兵变革命先辈三鞠躬致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参观纪念馆

  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三大展厅——两当兵变事件展厅、红色革命传承展厅和习仲勋光辉一生展厅。“两当兵变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一次重要武装起义,也是继清涧、渭华、旬邑起义后,党在西北地区领导发动的具有重要影响的一次武装起义……”讲解员讲述着发生于1932年4月的“两当兵变”这一具有重要政治军事意义的革命行动。

认真了解革命历史

  三个展厅陈列的一幅幅珍贵革命图片、一件件重要革命文物、一段段历史文字展现在大家眼前,亲眼所见这些革命物品,让辽宁方大集团优秀党员代表回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感悟到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和意志。

  参观过程中,代表们在多媒体厅观看了影片《两当兵变》,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生动的画面,还原了震惊陕甘的“两当兵变”历史情景,将大家带回到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加深了对历史事件的认识,了解“两当兵变”对革命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意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一起重温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杰出风采,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不朽功勋。

了解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展馆中,陈列的革命物品让大家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条件极其艰苦、斗争极其残酷、环境极其恶劣的情况下开展革命工作的历程,真切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实质。大家被新中国的开创者们对信仰的坚定,对事业的忠诚,一生忠于党和人民的伟大精神所震撼。

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故事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辽宁方大集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敢于奋斗、敢于拼搏,在弘扬革命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开拓前行。”方大集团所属萍安钢铁全国人大代表温菲坚定地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