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新闻发布厅  >  市州发布  >  张掖新闻发布

张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实录

 2021/06/21/ 09:46 来源:中国张掖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6月16日下午,张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殿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杨瑗芳,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黄永利,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宏继,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郑英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张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吉龙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欢迎出席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张掖市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在省第三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天,我们很高兴邀请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殿俊先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杨瑗芳先生,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黄永利先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宏继先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郑英先生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乔振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检察院检察长袁保伟;以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

       应邀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甘肃日报社、省广播电视总台、新甘肃·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社、甘肃法制报社、甘肃长安网、兰州晨报;张掖日报社、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甘肃张掖网。

       首先,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殿俊先生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殿俊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参加张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借此机会,我谨代表中共张掖市委向社会各界和各位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我市政法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张掖市高度重视,坚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以及市委工作要求,在省第三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面,我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从五个方面作以介绍。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推进。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迅速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张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加强全市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市委政法委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从相关部门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综合协调组、线索工作组、顽瘴痼疾整治组、舆论宣传组、指导联络组等5个专项工作小组,建立研判、推进、协调、督办“四项机制”,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市委牢牢扛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教育整顿工作7次,市上先后12次召开领导小组会、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等会议,听取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工作,推动任务落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教育整顿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38次对教育整顿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工作作出批示,并多次深入县区和政法单位调研督导。各县区均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坚决扛牢压实责任,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科学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

       二、强化思想淬炼,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坚持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融合推进,达到了筑牢政治忠诚、树立干警新形象的目的。一是加强政治教育,筑牢思想根基。综合运用“一把手”讲党课、政治轮训班、集中读书班、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至目前,市、县区党委书记上党课7场次,全市举办政治轮训60期、全覆盖培训3140人,举办读书班167期、研讨班131期,开展集体学习600多场次;组织开展清明祭扫、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微党课等红色教育实践活动70场次,在体验式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牢记红色初心。二是加强党史教育,强化宗旨观念。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组织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践训词、筑忠诚”主题演讲比赛,参加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直机关“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党史现场知识竞赛并获得二等奖,在全市政法系统唱响了学史力行、坚守忠诚的“主旋律”。三是加强警示教育,提升法纪意识。认真组织政法干警深入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以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推动党纪国法入脑入心。坚持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明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市县区纪委书记作廉政辅导报告7场次,政法单位普遍召开2次以上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加强英模教育,激发奋进动力。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讲好英模故事,全市共培选出先进典型105名,举办英模事迹报告会70场次,广大政法干警跟班先进找差距、见贤思齐明方向,充分展现了政法队伍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三、坚持宽严相济,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对政法队伍开展了一场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一是精心做好思想发动。各级政法单位普遍采取集体学习、座谈会、宣讲会等方式,多轮次学习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引导干警在思想上认同、认识上理解、情感上接受。认真落实“七必谈”制度,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多轮次谈,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相关方面负责人及时深入谈,各县区、市级政法各单位层层广泛谈,切实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在第二轮自查填报的关键时期,及时补好补齐补足“深入思想发动”课、“三个规定”课、“条线指导”课,市、县(区)两级政法单位组织召开思想发动会100多场次,开展新一轮谈心谈话3300多人次。二是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统筹指导各级政法单位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深入检视剖析问题,引领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全覆盖组织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如实自查填报,全市共有3113名政法干警填报了第二轮《自查事项报告表》,问题填报率93%(其中领导班子成员问题填报率100%),填表主动说明问题人数2895名。三是切实加快线索办理。精心组织开展“八查”工作,制定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队伍建设巡查等8个专项实施方案,从各方面、多渠道发现、掌握、研判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完善协作配合机制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建立完善协作机制,规范沟通联络、信息共享、跨部门联合整治、案件线索移送等11项工作机制,加快线索核查办理进度。截止6月15日,全市共收到省教育整顿办公室移交线索269件,已办结213件,办结率79.2%;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计结转、受理政法系统问题线索164件,已办结137件,办结率83.5%。四是从严推进组织查处。精准把握从宽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细化处置流程,严格政策兑现,加快查处进度,切实让有问题的干警看到希望、争取从宽处理,让拒不交代问题的干警受到触动和警醒。截止6月15日,市、县两级政法单位和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共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干警417人,先后对375名政法干警落实了从宽政策。其中,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处分106人,第一种形态73人(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占68.9%;第二种形态30人(警告、记过、严重警告、记大过等),占28.3%;第三种形态3人(撤职、留党察看、开除党籍等),占2.8%。

       四、聚焦顽瘴痼疾,坚决整治突出问题。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紧盯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顽固性突出问题,同步推进猛药治疴、抓源治本。一是精准确定整治内容。市、县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分系统分单位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形成“6+4+X”整治内容、“1+5+N”一揽子整治方案和负面清单。市法院对作风简单粗暴、态度生硬、推诿扯皮、不遵守规章制度等问题进行彻底整治;市检察院对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贯彻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对症开方;市公安局对交通事故处理欠规范、公安信息系统管理不健全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市司法局着力整治律师违规执业、公证违规办理等行业乱象,推动行业系统依法依规诚信执业、公正运行。二是彻底查清顽疾底数。充分运用队伍建设巡查、政法干警自查线索调查等多种手段,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清各级政法单位和广大干警中存在的顽疾问题。至6月15日,全市政法系统自查填报问题3255个,经甄别梳理共性顽疾问题307个,已完成整改284个。三是持续强化问题整改。针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政法各单位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实行“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化”动态管理,采取“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靶向整治,建立“日报告、日研判、日通报”工作制度,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改彻底。同时,认真做好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查纠整改环节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涉及市州整改的20个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四是着力推进抓源治本。深入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和党政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行动、顽瘴痼疾线索核查行动和不当执法司法行为大曝光行动,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更加注重用制度思维推动问题整改、专项整治,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机制。目前,市县两级共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103场次,8600名党政领导干部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市级层面共制定干部协管、案件督办、市委政法委协助市纪委监委做好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制度机制12项。联合组织、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对预防查处政法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建立制度机制,围绕离任法官、检察官违规从事律师职业排查、严格规范办案、信访受理等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执法司法腐败。

       五、主动开门整顿,凝聚合力提升质效。在坚持自我教育整顿为主的同时,充分借助外力推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市、县(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市级政法各单位普遍召开2次座谈会通报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共征求到意见建议500多条,制定整改措施600多条;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工作目标等,并就搞好教育整顿作出承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县两级政法单位集中推出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巡回审判进村社、暖心户籍服务等便民利民事项500余项。坚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实施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持续把查纠整改激发出来的激情和活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成效,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大力加强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张掖、法治张掖。今年前四个月,张掖平安指数一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稳居市州前列。法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评价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二,其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评价位居全省第一。我市被国家禁毒委员会命名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下一步,市教育整顿办公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市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压紧靠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切实拿出中流击水的决心、保持一往无前的冲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整治顽瘴痼疾、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和全面总结提升、建立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各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主持人:感谢李书记的介绍。下面进行记者提问,提问前请通报所在新闻机构。

张掖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黄永利

       1.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围绕涉案款物清理处置和涉民营企业积案集中攻坚都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黄永利:为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顽瘴痼疾整改到位、取得实效,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处置行动”和“涉民营企业积案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两项专项行动”),5月28日,张掖中院对“两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两项专项行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积极组织开展工作。

       “涉案款物专项清理处置专项行动”,着重对以下四类情形进行专项清理整治:1.超标的、超范围、超时限采取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2.查控、评估、处置财产不及时,超期不发放执行案款;3.虚假终本报结,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以终本方式结案;4.刑事案件办理中,涉案财物返还、责令退赔、没收等处置工作不及时、不规范。“涉民营企业积案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着重对以下三类情形进行专项整治:1.以刑事手段介入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融资等经济活动,把经济纠纷当做犯罪处理的案件;2.民营企业内部人员职务侵占、黑恶势力对民营企业敲诈勒索等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案件;3.与政府行为有关的产权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国家赔偿案件、涉案财产执行处置案件。

       经过对2018年以来的3000余件执行案件、100余件刑事案件、5000余件民事案件进行全面清理筛查,张掖中院现共有8件执行案件、8件刑事案件涉案款物未兑付,13件涉民营企业案件未办结。其中涉案案款未及时兑付的原因主要是:申请执行人下落不明、无正当理由拒绝领款、申请执行人死亡未确定继承人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且未确定监护人、案款当事人系另案的被执行人,被相关法院进行保全的、涉案款存在执行异议,暂时不宜发放等。13件涉民营企业案件未办结的主要原因是:案件鉴定工作未完成、案件当事人在监狱服刑,开庭时间不好确定、案件中止审理、相关案件在最高法院审理中结果不明确等。

       下一步张掖中院将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见真章、求实效。将“两项专项行动”贯穿整个教育整顿活动的全过程,进一步完善相关执法办案规定和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以司法审判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宏继

  2.每日甘肃网:6月1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高检院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明确表示,全国检察机关将组织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市人民检察院有何打算?

  徐宏继:2018年10月修改的刑事诉讼法,赋予了检察机关对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犯罪侦查权,这是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制度设计,是党和国家发腐败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中依法履职、充分履职、创新履职、辩证履职,摸索出一条符合实际情况和办案规律的“好路子”,逐步形成有为态势、树立专业权威、产生良好效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对人民检察院在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中,发现司法工作人员涉嫌利用职权实施非法拘禁罪、非法搜查罪、刑讯逼供罪、暴力取证罪、虐待被监管人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徇私枉法罪、民事、行政枉法裁判罪、执行判决、裁定失职罪、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罪、私放在押人员罪、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罪、徇私舞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罪等十四种犯罪依法查处。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控告申诉部门移送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线索13件19人,其中公民个人举报10件16人,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中发现3件3人。线索受理后经市院审核,交基层院办理8件13人,转张掖市公安局纪检组核查处置1件1人。截至目前,受理的13件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决定不予立案7件12人,决定立案侦查1件1人,决定不予立案7件12人,5件线索正在初查中。

  6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全国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后,全市两级院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对查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一要提高认识。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深化对“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检院、省院的部署上来,配强人员,精心谋划,坚决打赢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战。二要加大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力度。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认真挖掘一批有价值,具备可查性,成案率高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线索,解决线索来源不足瓶颈问题。对受理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做好分流、处置工作,重点查处一批经分析研判后具有可查性、成案率高的案件线索。近期,力争再突破一批案件,坚决惩治一批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切实把司法腐败的存量清零、把增量遏制住。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黑恶势力“保护伞”、违规违法“减假暂”等问题,深挖彻查背后的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案件。三要总结经验,推广典型案例。通过查办案件,总结经验,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落地的典型案例模式样本,为查处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在全省、全国推广树立标杆、做好示范、贡献经验。

  张掖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郑英

  3.张掖日报:针对全市公安机关存在的“有案不立、立案不查、降格处理及违规采取取保候审”等方面的问题,公安机关采取哪些措施进行整改,取得了哪些成效?

  郑英: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这个中心环节,张掖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民意导向,扎实开展有案不立、立案不查、降格处理及违规采取取保候审专项整治,确保触及要害、动真碰硬,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加强执法监督力度。全市公安机关采取110接处警平台和执法办案系统数据抽查监督的方式,依托公安机关法制、督察、纪检等部门工作职能,加强网上执法监督力度,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刑事案件突出问题的专项督察和日常巡查,推进受立案、刑事案件“两统一”、“阳光警务”等制度机制改革,同时建立更加完备的监督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公安机关案件“五级审核把关”制度、重大疑难案件集体会商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确保执法监督巡查“全覆盖”,预防杜绝顽瘴痼疾问题发生。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措施。从自查和被查出来的问题为切入点,认真研究问题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并逐一列出清单,逐一制定措施,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整改落实。组织全警对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问题进行学习,通过对《人民警察法》、《刑事诉讼法》和《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办案规范化水平,真正意识到“有案不立、立案不查、降格处理及违规采取取保候审”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从而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重点案件交叉评查886件,其中存在问题的案件259件,目前已整改问题100余条,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巩固提升整治效果。全市公安机关将对执法突出问题不回避、不护短、不手软,以“揭短不怕丑,整治不怕痛,处理不手软”的坚决态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发现问题一律核查、一律解剖、一律通报、一律问责,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微腐败”、执法不规范等问题。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普遍自查、比例抽查和重点调查的方式,建立监督制约长效机制,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责任领导、查办结果、整改措施全流程台账,同时强化警示教育,施行典型案例通报制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决预防和杜绝问题发生,努力实现标本兼治。

  下一步,张掖市公安局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靶向发力、靶向治疗、精准施策,持续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加快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进一步强化执法办案规范化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案件办理水平。切实将此次顽瘴痼疾整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执法办案规范化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张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杨瑗芳

  4.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张掖市社区矫正“减假暂”案件的排查整治工作是如何开展的?有哪些成效?

  杨瑗芳:政法队伍整顿以来,我市社区矫正“减假暂”案件的排查整治工作从4月中旬开始。经过排查,全市2010年至2020年共接收“减假暂”社区矫正对象248人,其中:减刑案件0件,假释案件77件,暂予监外执行案件171件。经过自查和省厅组织的交叉评查,我市社区矫正“减假暂”案件主要存在案卷质量问题案件数17个,其中:调查评估材料不齐备2件,月、季考核考评评语简单3件,思想汇报不规范4件,请假后未及时销假3件,不及时提交病情复查资料5件。对发现和存在的问题我们即知即改,现已全部整改完毕。

  在排查中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对每一起减假暂案件排查进行归类建档、全面筛查,对各时期相关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政策规定等进行了梳理,确保为不同时期案件排查整治提供准确依据。二是结合案件当时的时代背景、环境条件,依法区分不规范案件和违规违法案件性质,针对不同案件进行分类处置,确保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三是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逐条逐项分析研判,深挖彻查问题背后可能潜藏的权力寻租、司法腐败等问题,坚决做到一追到底、整改到位。对涉及“人情案”“金钱案”“关系案”,相关人员收受贿赂、徇私舞弊,一律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对因当时客观条件限制,发现材料疏漏、程序瑕疵等不规范案件,尽力予以补正,全面排查梳理,深刻剖析,堵漏洞、强弱项,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

  通过査纠整改,全市社区矫正管理干部执法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确保了每一起社区矫正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主持人:记者提问环节就到这里。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各有关部门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新闻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今天的发布嘉宾。感谢各位媒体朋友,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