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记者见面会

 2021/06/22/ 10:2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张文都

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记者见面会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张文都】6月21日,2021(辛丑)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记者见面会在天水华天电子宾馆举行。

  记者从见面会上了解到,2021年公祭伏羲大典突出“弘扬伏羲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的宗旨和“同根同祖 中华共祭”的主题,坚持“隆重、庄严、务实、节俭、安全”的原则。本次公祭大典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天水市人民政府承办。

  为满足广大群众参祭需求,甘肃省委网信办、天水市委网信办、今日头条共同搭建了“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云平台”,同时在今日头条、抖音、新浪微博等平台开设“祭伏羲”话题,线上线下同步祭祀。

  会议介绍了公祭伏羲大典筹备情况,安排了大典宣传报道工作,要求各媒体全力以赴做好公祭伏羲大典宣传工作,弘扬伏羲文化,共同完成好本次公祭大典新闻宣传任务。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新闻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商报》、甘肃日报社、甘肃广播电视总台、天水日报社、天水广播电视台等多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和国内知名网站记者参加见面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