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天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06/25/ 09:28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李欣桐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6月25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李欣桐】6月23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体开展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系统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天水市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强势推进,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要求,强化思想武装。共举办政治轮训班77期,读书班67期,研讨班49期,组织集中学习366次,参观红色纪念场馆66场次,开展应知应会测试57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举办警示辅导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476场次,政法干警教育学习参与率达100%,进一步打牢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挖掘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保护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的政法先进典型,市、县两级选树基层政法先进集体13个,先进典型86人。组织开展全市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事迹宣讲报告会66场次,营造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

  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引导和帮助有问题的干警破除侥幸心理、摒弃观望态度,及时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我市政法干警主动说明问题711人。截至6月22日,全市共接收各类举报线索591条,核查办结525条,办结率88.83%。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违纪违法人员47人,累计处理处分84人,落实从宽政策18人,留置1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组织开展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共甄别研判有效问题和线索12个方面2151条,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130项。

  立足政法机关主业主责,着眼群众所盼所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共落实办实事事项627件次。深入推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进一步压减发案率、提高破案率。今年1至5月,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5.44%,破案率同比上升36.12%,发现受理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8.95%。集中推出交通管理柔性执法、诉讼服务一站式网上办理、新增夜间停车位等便民利民措施,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