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1/07/01/ 16: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睿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动员部署,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介绍,学院着眼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职工所需”办实事,聚焦“学生所想”办实事,聚焦“社会服务”办实事,共征集办实事项目31件,已完成帮办实事18件,完成率接近60%,受到了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多场招聘会。

  每逢毕业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便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稳就业、保就业”也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学院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举全员之力、集全员之智,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幸福就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上半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当前就业形势,摸清学生就业意向,并组织开展“百日就业季”“征兵宣传月”“就业促进周”等系列活动,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

  “我们调动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优势,打出促就业‘组合拳’,让广大毕业生实现从‘能就业’到‘就好业’的转变。”郑绍忠解释说,学院主动联系就业单位,邀请多家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进行校园招聘会,并通过“校、政、企、行”合作促就业,使得平均每名毕业生有11个可选择的就业单位。

  多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两州一县”生源、残疾学生、零就业家庭、少数民族和入伍复学等“六类重点群体”,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重点。为此,学院针对2021届1896名“六类重点群体”毕业生,建立帮扶台账,采取“一生一策”“人盯人、一对一”的帮扶模式,进行分类帮扶。同时,通过网络平台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并发放1000元/人的求职补贴。

  “‘六类重点’群体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更具意义。我们按照‘不就业、不脱手’的原则,确保这一群体初次就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学院平均水平。”郑绍忠说。截至6月28日,2021届“六类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6.2%。

  陇南市成县籍学生台龙龙,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贫困学生。今年年初,得知学院将针对“六类重点群体”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系列培训后,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经过几周学习,台龙龙在简历制作、职业形象气质提升、面试礼仪及技巧、沟通与演讲等方面收获颇丰。前段时间,他如愿以偿地与新疆广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学校为我们顺利就业想尽办法,大家不必再为找工作而烦恼,基本上每位同学都签到了心仪的工作。”台龙龙高兴地说。

招聘会上,学生咨询企业招聘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是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郑绍忠表示,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实事办到广大师生的心坎上,用办实事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