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庄浪县委:铆足牛劲“犇”新程

 2021/07/02/ 01: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7月1日上午8时,庄浪县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采制:田丽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7月1日上午8时,庄浪县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员干部们着装整齐,坐落有序,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观看。

  

  庄浪县坐落于六盘山西麓,属于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9年,这个县如期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目标,3.16万户13.64万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32.73%降为0。

  今年2月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庄浪县委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这是2018年庄浪县荣获全国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之后的又一殊荣。

  大家在观看直播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乘势而上、接续奋斗,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努力谱写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壮丽篇章。

庄浪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安稳接受采访。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庄浪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安稳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赤胆忠心,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近年来,庄浪县委精心谋划部署,创新体制机制,构建了“党组织+国有公司+龙头企业+专合组织+贫困群众”的产业发展“庄浪模式”,县、乡、村搭起了产业发展平台,富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庄浪县水洛镇吊沟村村民李志忠接受采访。

  水洛镇吊沟村,曾是甘肃省深度贫困村之一。吊沟村农民素有养牛传统。村民李志忠近年依托庄浪县委的帮扶,借助扶贫政策,发展养牛业,年收入超过5万元。收看完大会后,李志忠说:“在党的关怀和带领下,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幸福!”

庄浪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甲锁接受采访。(本文图片均由田丽媛摄)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作为庄浪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我将带领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铆足‘三牛’干劲,‘犇’向乡村振兴新征程。”庄浪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杨甲锁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