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7/02/ 01:2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7月1日上午8时,黑河之畔的西北小城高台县,万人空巷。

  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巍峨的纪念碑沐浴着初升的朝阳,温暖而肃穆。

  纪念碑前的广场上,格外空旷;位于纪念馆第二陈展室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干部职工手拿国旗,端坐于此,认真注视着大屏幕……

清晨的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当时,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2019年8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纪念馆时的一幕幕场景,真切得如在眼前。”曾为习近平总书记作讲解的纪念馆讲解员王丽霞激动地说,“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用心用情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让红色精神传播得更广更远。”

讲解员王丽霞。

  “庆祝大会现场每一个坚定的眼神,每一个自豪的表情,每一个动情的笑容,都让我终生难忘,作为一名讲解员,我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为每一个访客讲好红西路军的故事,让每一个人都能从我们党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讲解员李菲菲说。

  “作为一名红色基因传承人,我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务实举措和责任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纪念馆时的殷殷嘱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建设红色家园,守好红色阵地,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纪念馆馆长朱德忠说,纪念馆将深入开展红色文化“六进”活动以及线上线下系列展览活动和新媒体平台宣传工作,打造“网上红馆”,不断扩大红色教育覆盖范围,聚焦陈展布展、讲解服务、文物保护等,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整体工作合力,助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干部职工收看直播现场。(本文图片、视频均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采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