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凉州区:唱响红歌颂党恩

 2021/07/02/ 03:0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辉文 张珊珊 王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张辉文 张珊珊 王璟

  礼赞百年华诞,唱响红色经典。6月29日,“百年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凉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比赛在武威市天马剧院举行,来自全区的16支合唱队伍,用一首首脍炙人口、历久弥新的红色经典歌曲,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哟咳罗咳,挖野菜那个也当粮罗咳罗咳,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罗咳罗咳……”街道代表队成员饱含深情地唱响《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精彩的演唱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怒吼吧,黄河》《映山红》《游击队之歌》等曲目,唱出了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表达了对英雄的热爱和崇敬。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耳熟能详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演唱,让观众们情不自禁跟着吟唱起来。

  唱红歌,颂党恩,跟党走,嘹亮的歌声如同一股暖流在每一个人心中激荡,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听了这些熟悉的旋律,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也在歌声中感悟到了信仰的力量。”现场观众徐志华说。

  每一首红歌,都是一支新时期催人奋进的号角;每一首红歌,都是一首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的诗篇。《追寻》《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等歌曲,真挚表达了对党的恩情,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如磐信念,充分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

  随着比赛接近尾声,全体人员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歌声,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来自教育系统代表队的队员徐国元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很荣幸能够参与红歌比赛,用歌声表达祝福,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祝愿我们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百年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在一首首歌曲中,凉州区广大干部群众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攻坚克难,砥砺前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建设经济强区、生态大区、文化旅游名区,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新凉州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