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在革命旧址演革命故事,沉浸式实景剧《红色驿站》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演

 2021/07/02/ 19:01 来源:新甘肃

沉浸式实景剧——《红色驿站》剧照。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七一”当天,由省文物局指导参与的沉浸式实景剧——《红色驿站》在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首演,生动演驿了1938年发生在这里的革命故事。《红色驿站》通过现场讲述和实景表演的方式,还原了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驻甘办事处在党代表谢觉哉的领导下开展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转运苏联援华物资、输送进步青年、组建救亡组织等一系列工作。该剧突破了纪念馆红色历史教育中单一、线条性的参观模式,在革命旧址演革命故事,使观众零距离感受历史。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导演、编剧、演员均为纪念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红色记忆、青春色彩、家国情怀被大家动情的演绎完美地呈现了出来,成为一堂集红色文化、红色艺术、红色历史为一体的生动的艺术党课。

《红色驿站》导演、编剧、演员均为纪念馆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据悉,今后,《红色驿站》实景剧将被作为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的红色教育项目保留下来,更好地为广大观众服务,真正把红色资源用好、用活。

  (图片由省文物局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