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举行

 2021/07/05/ 23: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7月5日,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今天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汲取百年奋斗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甘肃篇章。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欧阳坚,省委副书记孙伟,省级老同志陈学亨,省领导马廷礼、刘昌林、胡焯、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党员、对共和国建设有突出贡献的在甘单位、科技教育界、产业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党史党建专家和理论研究人员、新的社会阶层党员、新发展党员等各界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切体会,抒发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真挚情感,表达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新征程上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广大党员矢志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视野宏阔,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历史情怀、豪迈的时代自信,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宏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也是一个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必将极大激励9500多万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尹弘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学习重要讲话,重温历史、感悟现在、展望未来,就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更好地践行入党的初心和誓言,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不懈努力,以坚定信念和坚毅行动答好新时代的答卷。抚今追昔,面向未来,我们更感中国共产党之伟大,必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用党的百年历史砥砺党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把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更感陇原大地之光荣,必须紧扣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甘肃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功能定位,持之以恒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更感党的核心之重要,必须衷心拥戴核心、紧紧跟随核心,身体力行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感道路之关键,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前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拼搏奋斗;更感科学理论之伟力,必须毫不动摇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用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更感党的根基之厚重,必须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服务人民、造福人民,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更感使命任务之艰巨,必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斗志昂扬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更感风险挑战之严峻,必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驰而不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尹弘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平台载体,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实干,努力创造不负组织重托、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心跟党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熔铸到思想灵魂最深处、体现到干事创业最实处,努力创造新时代甘肃新辉煌。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促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要发扬实干精神迈好赶考路,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省级各民主党派及在兰省属高等院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全国“两优一先”代表,全省“两优一先”代表;党史党建专家、理论研究人员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新的社会阶层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