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21/07/06/ 0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甘肃日报评论员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着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历史情怀、豪迈的时代自信,激荡着中国共产党人高远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是一篇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宏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也是指引我们党、国家和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百年历史,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更指引着未来砥砺奋进的方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历史、感悟现在、展望未来,就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更好地践行入党的初心和誓言,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而不懈努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感悟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局面。

  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力量。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遵循科学理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和主线,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要坚定不移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努力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让共同富裕更加真实可感;要善于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必将极大激励陇原儿女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