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京成功首演

 2021/07/07/ 0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我省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在京成功首演

  每日甘肃网北京电(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7月5日晚,我省大型原创话剧《八步沙》,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晋京展演剧目,在北京天桥剧场成功首演。国家有关部委、中直文艺单位负责人,艺术界知名专家学者和首都各界群众800余人观看演出。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于7月5日至6日在首都北京连演两场。甘肃文艺工作者用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向在亘古荒漠播下万亩新绿的共产党人致以最深情的礼赞,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最庄严的敬礼。

  据悉,2020年3月,话剧《八步沙》被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晋京展演剧目,全剧运用朴实语言,讲述了以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张润元为人物原型创作的“治沙”舞台艺术形象,再现当年“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感人故事。在艺术处理上,发挥话剧艺术直面现实生活、书写时代风采的优势,从小切口入手,从治沙的点滴生活故事展开,既有生动感人的故事,又有诙谐幽默的笑点,更不乏令人感动的“泪点”。通过“六老汉”为了生存与沙漠抗争,最终取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铸就了时代楷模的不朽丰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