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红古区唱响招商引资“大戏” 今年32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76.33亿元

 2021/07/07/ 08:1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红古区唱响招商引资“大戏” 

今年32个签约项目总投资达76.33亿元

废旧电子拆解车间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6日,记者了解到,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红古区精心准备了32个签约合同项目积极备战兰洽会,这些项目总投资达76.33亿元。其中省市级签约项目20项,总投资53.86亿元,包括一产项目2项,共计6.72亿元;二产项目8项,共计19.04亿元;三产项目10项,共计28.1亿元。区级签约项目共12项,总投资达22.47亿元,包括一产项目2项,共计0.39亿元;二产项目8项,共计14.9亿元;三产项目2项,共计7.18亿元。

  1.主动作为 全力谋划签约项目

  在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中,红古区在项目包装、招商渠道和引资方式上以登高望远的姿态谋篇布局,共同唱响招商引资这台“大戏”。今年,该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把提升项目层次、提高投资强度作为主攻方向,在招商引资中围绕“三个转型”、打造“三个集群”,推进“五大特色基地”建设,发展壮大“三大产业”。招商引资方式的不断创新,使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由“全员招商”向“全员化+专业化”的转变,由“坐等招商”向“主动出击”转变。

  “截至6月底,全区实施省外项目47项,共落实省外项目到位资金23.63亿元,同比增长15.21%,完成市列目标任务45亿元的52.51%。”红古区商务局局长苗成伟说。据介绍,今年,区上专门成立了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为做好宾客邀请工作,红古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主动出击,先后8次赴上海、浙江、广西、湖南、四川、贵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拜访了海亮集团、上海中产集团等30余家企业、商协会,并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今年,红古区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结合兰西城市群建设,在会场主要摆放红古区和青海省民和县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进一步提升兰西城市群建设的影响力。根据市兰洽办要求,该区对集中展示红古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建设、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清真生物产业园发展规划、现代示范农业、文化旅游等为主的反映红古特色和亮点资料进行收集、整理。

  2.主动出击 优化服务环境引“东风”

  红古区商务局副局长韩永孝说,红古区通过进一步提高良好的对外开放形象和知名度,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之成为兰州招商引资的又一沃土。例如,红古碧桂园玖珑湾项目,是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签约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178.53亩,总投资18亿元。甘肃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是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也是国内最大的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置项目,预计2021年7月各系统全面建成投运。甘肃工企危服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说,该项目将为红古园区发展提供环保配套服务。

  近年来,红古区以“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为契机,立足废旧电子、废塑料等为主的“城市矿产”循环经济项目,逐步形成了以“废弃—回收—拆解—初加工—深加工”模式为核心的循环型产业链条。在现代农牧业、商贸流通、新型城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新型工业、绿色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开展了集群式、链条式的招商,先后梳理出了一批可行性强的优质项目,先后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入驻红古。

  红古区还推行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式服务,为推进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全面开通“绿色通道”,实施“流程再造”和专人跟踪落实,帮助解决资金、技术、人才等难题,加大建设用地报批力度。目前,红古区近三届兰洽会38个项目已开工35个,开工率92.11%。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