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4个家庭因案致贫 检察机关出手相助

 2021/07/07/ 08:3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许沛洁

4个家庭因案致贫 检察机关出手相助

  每日甘肃网7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两起刑事案件,导致4个家庭因案致贫,兰州市检察院立即出手,于近日召开公开听证会,对邵某某、韩某某、孙某某、李某某申请司法救助案进行公开听证。

  申请人邵某某是一起刑事案件中被害人陈某某的妻子,陈某某被伤害致死后,家庭生活陷入困境,邵某某仅凭低保维持生活并赡养被害人父母且抚养两个儿子。该案虽经法院强制执行,但因被告人无能力执行法院判赔,邵某某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故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申请人韩某某、孙某某、李某某是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受害人及家属,该案被告人于2020年12月3日被判处死刑,被告人及其家属无能力执行法院判赔的80余万元。韩某某、孙某某烧伤致残后丧失劳动能力,被害人朱某某病逝后,妻子李某某因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导致3个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经审核,以上4人符合救助条件,应当予以救助。承办检察官积极为4名被害人及其家属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认为两起案件中的被害人及其家庭都因案致贫,导致生活陷入困难,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情形,应依法予以救助。

  3名听证员结合两起案件的案情,围绕申请人申请司法救助是否合法、合情、合理展开讨论评议,最终达成“同意对4名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的一致意见。听证员认为,检察机关通过司法救助,让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人民群众感受到来自司法机关的关怀,体现了检察机关的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许沛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