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话剧《八步沙》在北京成功首演

 2021/07/07/ 16:21 来源:新华网 记者郎兵兵

  新华网兰州7月6日电(记者郎兵兵)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5日至6日,由甘肃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在北京天桥剧场成功首演,为庆祝建党百年贡献甘肃话剧力量。

这是话剧《八步沙》演出现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据介绍,这部话剧是根据“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创排而成,并入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这是话剧《八步沙》演出现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话剧《八步沙》充分发挥话剧艺术直面现实生活、书写时代风采的优势,展现了“六老汉”艰苦奋斗的拼搏历程和喜怒哀乐的人生况味,展现了“六老汉”质朴坚韧的愚公风骨与情怀。

  八步沙三代治沙人用40多年,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棵接着一棵种,不仅将沙漠中的一株株树苗变成守护家园的万亩绿色大堤,也抛开了贫困的束缚。业内人士认为,这部剧主题选得好,艺术呈现好,是展现我国脱贫攻坚奋斗历程的代表艺术作品。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说,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群体是激励我们前行的时代楷模。要不断地把话剧《八步沙》打磨成精品力作,为甘肃脱贫攻坚事业用艺术的形式树碑立传。全省文艺系统也要学习“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八步沙”精神,推广话剧《八步沙》主创团队和表演人员的成功经验,为甘肃文艺创作攀登新高峰提供有益的借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