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着力打造青年英才成长引擎

 2021/07/07/ 19:0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近日,甘肃省人社厅印发《陇原青年英才选拔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在全省选拔500名左右陇原青年英才,建立青年英才选拔、培养扶持和管理考核机制,着力营造有利于青年人才潜心研究、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将青年人才集聚到全省高质量发展事业中来。

  《办法》指出,将从全省自然科学、技术技能、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金融等领域,逐步选拔500名左右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陇原青年英才,一般应当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一般在40周岁以下,个别学术技术水平和业绩条件比较突出的,年龄条件可放宽至42周岁。原则上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260人左右。已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领军人才、省优秀专家或其他相当层次人才计划,以及符合直接入选省领军人才条件的,不再列入选拔范围。

  《办法》明确,对入选青年英才实行个性化培养扶持政策,培养扶持周期为3年,制定“搭建培养平台、开展科技攻关、健全激励机制、加强实践锻炼、鼓励成果转化和强化跟踪服务”等7项培养扶持政策。用人单位应当为青年英才培养提供一定的科研经费,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

  《办法》规定,对青年英才考核采取年度考核和专项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项考核为优秀等次比例控制在参加考核人员总数的30%以内,符合省领军人才人选条件的,可优先推荐评选省领军人才。对青年英才建立退出机制,依据不同情形分别处理。

青年英才.jpg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