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借力交通运输 这场座谈会建言红色旅游

 2021/07/08/ 1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见习记者万及敏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见习记者万及敏)7月8日,“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编制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各相关市州、单位的30多位代表参加座谈会,讲述甘肃各地的红色故事,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为“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建设建言献策。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作为“1+3+15”(“1”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3”即《长征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专项规划》《长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专项规划》《“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15”即沿线15省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分省规划)建设保护规划体系中3个专项规划之一,是“十四五”长征红色旅游公路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和项目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对促进长征沿线各省长征红色资源开发、补齐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具有重要意义。

  “十四五”时期是交通发展的“攻坚突破期”和“提质增效期”,发展目标定位为打造两个“新高地”、培育一条“产业链”,具体就是打造支撑“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开放合作的枢纽通道新高地,打造支撑“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保障人民安全便捷出行的运输服务新高地;培育千亿级路衍经济产业链。

  下一步,我省将按照“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的项目发展总要求,以项目集群为载体,集中组织开展“交通基础支撑强化突破行动”,重点实施环“大兰州”骨干通道完善项目、城市群都市圈快捷通达项目、省际及区域通道畅通项目、支持革命老区振兴项目、再造河西走廊公路通道提升项目、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新基建赋能传统交通基建项目、红色旅游交通发展项目、服务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项目、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项目等十大项目群,全面推动交通运输提质增效、创新融合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