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政协召开南梁主题文献纪录片拍摄工作座谈会

 2021/07/08/ 23:21 来源:新甘肃 通讯员 王钊

9b348bd1252c6f93d19de8fa531db08.jpg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王钊)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南梁主题文献纪录片拍摄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时强调,挖掘优质资源,用好艺术形式,真实再现展示南梁红色历史,讲好南梁故事,阐释好南梁精神。

  会议听取了文献纪录片前期准备工作,审议了脚本大纲。省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党史专家、影视专家就《南梁》脚本大纲以及纪录片创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整合各方面力量,组建优秀团队,拍摄以红色南梁为主题的影视作品意义重大,前期工作很充分,时机已经成熟。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欧阳坚说,近年来省政协在研究、整理南梁红色历史和传承、弘扬南梁精神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3次组织筹办了以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会,推出了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形成了一支专业队伍,为拍摄好文献纪录片提供了学术、史料和人才支撑。他强调,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和党的历史上具有独特而重大的地位,摄制主题文献纪录片需要坚定的政治站位,动员组织省内外顶级的力量参与进来。各参与方面要慎之又慎,充分发掘、展示、用好与南梁相关的遗址、档案、文物、口述史等资源,以史实为依据,真实地再现历史原貌和陕甘革命根据地的不朽功勋。要综合运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突出主题主线,体现思想性艺术性可看性,紧盯将来的受众和市场,作品让各个层次的观众看了都有收获,都感到有意思,能传得开。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和一流的创作、摄制团队,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尽快撰写高质量的脚本,讨论审定后开始摄制,争取创作一部无愧于历史、对得起人民和各界期望的精品力作。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