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西部侨青兰洽会上架新桥——“丝路侨青、汇聚百业”第一届西部侨青交流会观察

 2021/07/09/ 0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占东

西部侨青兰洽会上架新桥

——“丝路侨青、汇聚百业”第一届西部侨青交流会观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7月8日,在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来自西部10个省(区、市)的侨界青年及应邀赴会的广东省侨青代表汇聚黄河之滨,举行主题为“丝路侨青、汇聚百业”的第一届西部侨青交流会,自愿发起成立“西部侨青联盟”,搭建西部侨界青年交流合作、创新创业的“大平台”“新桥梁”。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带动下,甘肃及广袤的中国西部地区成为吸引全球投资者目光的重要经济增长极,成为侨商投资的“热土”。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成立以来,积极探索我省侨青工作的新方向,在广泛征集了西部各省(区、市)侨联及侨青组织和侨界同仁的意见后,以“平等自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服务大局、共同发展”为原则,以实现侨青组织共同发展为目标,以服务经济、联谊海外、人才互荐、信息交流、创新创业等为内容,自愿发起成立“西部侨青联盟”。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说:“今天,我们借助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的东风举办西部侨青交流会,旨在推进甘肃与西部各地区侨界青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为西部带来的新机遇,更好地整合资源,共谋发展。”

  据了解,“西部侨青联盟”每年举行一次联席会议,联盟主席由联席会议推荐产生。第一届联盟主席由倡议发起单位——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谢榜辉担任。

  谢榜辉说,“西部侨青联盟”就是让侨青这样一个有活力、有实力、有担当的年轻队伍,发挥侨界企业的资源优势,通过加强和深化沟通交流的渠道,在海外联谊、人才互荐、信息交流、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友好合作。作为第一届“西部侨青联盟”主席,将集聚纳谏多方面的才智和经验,协助联盟成员企业开展考察、经验交流、项目推介与对接等工作,推动成员共建“一带一路”,服务好联盟侨青企业,为实现西部侨青跨区域合作、共谋发展,为“西部侨青联盟”的长远规划探索出一条可延续的创新之路。

  当前,甘肃正在紧紧围绕“一带一路”这个最大机遇,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重塑优势,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撑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链接点。也正以更加开放的理念、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欢迎广大企业家到甘肃投资兴业。

  “只要是西部侨界青年需要的,就是我们‘西部侨青联盟’应该做的。”谢榜辉说,“‘西部侨青联盟’就是要服务侨青创新创业,拓展联谊联络,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西部侨界青年的根留下来、心联起来、力聚起来,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弘扬西部优秀文化、增进对外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秘书处处长张亮说,侨联组织的青委会是侨联组织团结联系海内外侨界青年的重要组织和桥梁,应充分发挥“侨”的优势,在“联”字上做文章。本次活动体现了“侨”的性质、“联”的特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勇于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主动肩负起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使命,做连接梦想的新使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嘉庚精神的传承者和创新创业的领跑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