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发力兰洽会 渭源县亮出“生态产业”“绿色工业”招商牌

 2021/07/09/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7月8日下午,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渭源县生态产业绿色工业招商合作推介会在兰州举办。推荐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兰州渭源商会、甘肃外地省级商会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商会优势投身渭源经济建设,确保生态产业绿色工业招商工作取得新突破。

  渭源自古是丝绸之路重镇,距省会兰州市174公里,兰渝铁路、连霍高速、兰海高速、渭武高速和国道212、310、316线穿境而过,是“兰州——西宁”国家级城市群和南向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渭源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绿色工业,初步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全县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与此同时,渭源县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实施的机遇,确立了生态立县、科教兴县、文旅活县、产业强县、依法治县战略,提出了打造渭河源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县,华夏文明渭河源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国马铃薯育种制种基地、道地中药材药源基地,西北绿色肉食品生产供应基地、休闲度假康养基地和寒旱特色产业基地的目标,重点发展生态旅游、制种育种、医药康养等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型生态产业。

  在招商引资方面,渭源县将坚持开放发展、改革创新的理念,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平安和谐社会环境,打造投资洼地。在项目供地、项目审批、人才引进、资金扶持、贷款贴息、贡献奖励、产品销售等方面,实行最大限度的优惠和扶持。

  目前,渭源县加快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马铃薯种薯专业批发市场2个,发展种薯龙头企业6家、专业合作社134家;成立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地区首个工作站,建成马铃薯种质资源库,引进优质种质资源160个。“渭源白条党参”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渭源被评为国家级出口农产品(党参、黄芪、当归)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35万亩左右,干药产量达到 8.8万吨,中药材年交易量10万吨,交易额约16亿元。构建现代化畜禽养殖、饲草种植加工体系,建设养殖业产业园,培育创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2个,全县草牧业总产值达到19亿元,实现了种养销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

  产业方面,渭源以工业集中区建设为载体,以工业集群发展为抓手,初步形成了中药材加工企业聚集化发展、资源集约化利用的良好融合发展格局。渭源县工业集中区入驻企业64家,其中中医药加工企业46家,GMP认证企业30家,年工业总产值达到5.3亿元。特别是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将渭源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作为全省3个示范园之一被列入创建名单,通过创建,着力构建区域产业复合模式,培育多元化产业融合主体,推动示范园区绿色持续发展。(冀晋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