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总里程达到559公里!甘肃6条公路今日开通试运营

 2021/07/09/ 19:24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张磊 王鹏

  今天(9日)0点开始,甘肃省6条高速和一级公路通车试运营,总里程达到559公里,开创了甘肃高速公路建设史上一次性建成通车里程最长的纪录。

  本次开通试运营的6条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分别是:平凉至天水、彭阳至大桥村、甜水堡至永和、平凉至华亭、泾源至华亭、临夏双城至达里加。其中,5条集中在陇东南的平凉、庆阳、天水市,1条在临夏州。

  开通试运营后,甘肃省将新增环县、秦安、华亭3个县(市)通高速,与陕西、宁夏、青海的跨境通道出口新增5个。数据显示,这6条公路覆盖和服务的人口达到500万人,将有力促进陕甘宁革命老区煤炭、石油等能源以及优质农副产品外运,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六盘山片区和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总台记者 张磊 王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