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加强产销对接 实现互利共赢——2021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接会侧记

 2021/07/10/ 00: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曹立萍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7月8日,2021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兰洽会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5号馆拉开帷幕。来自省内14个市州特色产品集中亮相,吸引海内外知名连锁商超、商贸平台采购商现场采购洽谈。

活动现场,企业进行现场推介。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摄

  特色农产品、酒类饮品、手工艺品、高端智能设备……走进产销对接会展馆,种类繁多的展品令人眼花缭乱,忍不住想要“买买买”。

  展馆内,甘肃省供销社展区尤为热闹,各类甘肃名优农产品摆满了展台,不少观展群众在品尝试吃后,当场下单购买。

  “我们集中展示了全省供销系统100多家企业的500多种产品,还特别甄选了静宁苹果、永登苦水玫瑰、米家山百合等34种‘甘味’农产品进行展示。”甘肃省供销社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省供销社还特邀请江苏省供销社、天津市供销社参展,共有30多家企业100多个展品展出,深受观展群众喜爱。

活动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 摄

  品美食,喝美酒,才不虚此行。此次兰洽会特别设置陇酒展区,包括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祁连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在内的省内多家知名酒企,都带着众多名优酒类产品进行展示。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兰洽会特设陇酒展区,不仅让消费者和全国各地采购商更全面了解陇酒品牌,而且也为陇酒企业提供了相互学习、加深交流的平台,值得点赞。

张掖展区内,憨态可掬的机器人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摄

  “你好,我可以和你握手吗?”在张掖展区入口处,一个憨态可掬的机器人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孩子们更是凑上前去,想要和这个可爱机器人“交朋友”。

  记者注意到,与其他市州展区不同,张掖展区显得科技感十足。展区内展示了包括智能机器人、国产计算机、手机等十大类270多种高端智能产品。“此次兰洽会,我们在展馆设计方面,通过主色调的选择、声光电的设计,以凸显高端智能设备的科技感。”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产销对接现场,各市州、各参展企业积极寻找优质的采购商,扩大产品销售渠道。

  “我们已经与甘肃省内的6家农特产品企业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展会结束后,我们会到企业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考察,确定合作内容和模式。”北京大名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中心主任尚希润告诉记者,甘肃农特产品不仅品类多,而且品质优,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希望通过我们的供应链合作,能够帮助更多甘肃农特产品“走出去”。

  景泰绿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大名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合作。“北京大名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仔细了解我们的产品后,在产品包装设计、产业供应以及营销推广方面,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对我们企业发展非常有帮助。”景泰绿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兰洽会产销对接活动,让生产企业和采购商实现了“一对一”有效对接,为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