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聚焦兰洽会】“花儿”临夏 魅力绽放

 2021/07/10/ 16: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兰天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兰天

  夏日炎炎,万物迎来与温度的炙热之约,黄河两岸郁郁葱葱,草木勃发,尽显生机勃勃。7月8日,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盛大开幕。临夏州精心组织48家企业携300多种商品惊艳亮相本次盛会。

  走进位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的临夏州展馆,目之所及尽是满含临夏特色的各类产品,来来往往的参观者被临夏馆的精心设计所吸引,纷纷走进馆内参观了解,一时间临夏馆热度十足,热闹非凡。

  “哇!这舞蹈好美,尽显民族特色。”“临夏的‘花儿’听起来别有一番滋味,让人忍不住就想走近临夏。”展馆前,婉约悠扬的“花儿”、曼妙婀娜的民族舞绽放着临夏风情。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来往宾客赞不绝口。

  据了解,本次临夏展馆以“花儿临夏 在河之州”为主题,精心准备展示肉类、系列饮品、调味品、中药材、特色果蔬等农牧产品,彩陶、雕刻葫芦、砖雕等文旅产品和刺绣等民族特色产品。整个展区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多角度展示临夏产业发展成就。香甜的唐汪大接杏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纷纷驻足于前,品尝、抢购。东乡县卧龙山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学文乐得合不拢嘴。马学文告诉记者,第一天500斤杏子都已售完,通过“兰洽会”让更多人知道唐汪的杏子也很好是他的心愿。“杏子真好吃,风味十足,个大皮薄肉厚,吃起来很过瘾,今天特意过来买上十斤。”来自兰州的彭先生告诉记者,到临夏馆买唐汪杏子已经成为惯例,年年都会购买。

  “同学告诉我,来临夏馆肯定有‘惊喜’。这不,东乡手抓、黄酒、啤特果汁我都尝试了,很不错,地方特色十足,这些美食只要好好运营肯定会走出甘肃,走得更远。”来自兰州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王燕萍告诉记者。“这是河州泥塑新作《唱首花儿感党恩》,作品以高高飘扬的党旗为背景,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闪光点为 ‘七一勋章’,它以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与光芒、向日葵、大山大河、如意祥云等元素组成……”泥塑大师常天平在介绍以建党百年为主题创作的泥塑作品时赢得参观宾客的一片好评。

  临夏州商务局副局长华进明介绍说:“临夏展馆主要围绕优势资源和优势产业,宣传推介临夏州民族风情、旅游资源、地方企业特色产品、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项目,充分展示临夏州文旅首位产业优势,推动临夏美食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发展。”

河州泥塑新作《唱首花儿感党恩》

直播带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