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洽会成果丰硕 各地签约项目不断

 2021/07/11/ 0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奉乾 薛砚 刘健

兰洽会成果丰硕 各地签约项目不断

  武威: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每日甘肃网武威7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记者今天从武威市招商局获悉,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期间,武威市紧紧围绕“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主题,以“民企武威行”活动为主抓手,精心组织项目推介洽谈,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兰洽会武威市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3项,总投资137.28亿元,其中,省外合同项目33项,总投资72.29亿元,较上届兰洽会增加11项,投资额增长 23.34%。签约项目中,绿色生态产业项目74项,总投资117.03亿元,占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85.25%。签约项目中,投资额5亿元以上项目10项、投资额1亿元以上项目29项,亿元以上项目占项目总数的35%,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榆中:签约153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榆中县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7月9日在兰州举行。本届兰洽会期间,榆中县共签约涵盖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28个,总投资153亿元。

  近年来,榆中县大力发展优势产业,打造主导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产业园建设,着力引进培育一批带动能力强、竞争优势明显的优质产业项目。活动当天,签约项目单位代表及企业嘉宾130余人先后来到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建投装配式产业园、卧龙川产业园、栖云田园小镇等重点产业项目点展开实地观摩。

  七里河区:签约项目14个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今天下午,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七里河区创新城市发展论坛在兰州举办,活动现场同时举办兰洽会七里河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兰洽会期间,七里河区共签约保利天汇、万达文旅商务中心、西北美食文化街、兰州七里河万象汇等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143.81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从产业类别来看,以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商贸服务、教育为主的产业项目11个,投资额65.4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4.11%;从项目投资规模看,10亿元以上项目6个,“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7个。活动现场,阿西娅、东方宫清真餐饮、北家姓等30家品牌商家集中签约入驻总投资15亿元的“西北美食文化街——金蘭街”项目。

  正大集团:展品出现热销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正大集团已经连续十几年参加兰洽会了,今年兰洽会是正大集团展销商品最丰富、产品链条最长的一届。”7月10日,在兰洽会正大集团展区,展区负责人刘觐瑄告诉记者。

  本届兰洽会,正大集团不仅在国际展区的泰国展区设立了展位,而且还在消费品展区搭建了正大集团展区。展示的商品涵盖肉类、蛋类、酒类、茶叶、保健品等正大集团的自产商品,还包括正大集团在泰国和中国东北地区种植的优质大米以及榴莲、椰青、山竹等进口水果。

  自兰洽会开幕以来,正大集团展区内消费者络绎不绝,很多展品出现热销。“展销只是一方面,我们还借助兰洽会这个大平台,与庆阳、天水、张掖等市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洽谈,希望下一步能加强与甘肃各地的经贸合作。”刘觐瑄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