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1/07/12/ 21:5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李小龙

7月12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今天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保护红色资源是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赓续红色血脉是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用心保护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调查和保护状况评估,健全完善文物安全责任体系,全面加强红色资源保护。要用情管理好红色资源,充分发掘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增强红色资源的系统性和完整性。要用力运用好红色资源,探索多种传播形式和渠道,让红色资源绽放新的光彩,使干部群众在受益中受教、在受教中受益。要坚守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弘扬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扬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党的优秀业绩。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新发展理念作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的基本方略和各项工作的指挥棒,不断进行思想理念的自我革命、思维方式的自我更新、行为方式的自我超越,真正使贯彻新发展理念刻入心中、养成习惯、成为自觉。要紧扣国家战略需求,结合甘肃省情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真正把先进的发展理念转化为鲜活的发展实践,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要求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放在压倒性位置,真正担起首倡之地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对存在的问题全方位、多角度把脉问诊、全面体检,形成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杜绝侥幸心理、过关心态,举一反三、一体推进、坚决整改,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健全完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