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增添陇原风采,我省文艺工作者参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

 2021/07/13/ 18:3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演出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北京国家体育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和解放军的72家演出单位的8000余名演员,共同呈现了一场气势恢宏的庄严盛典。其中,兰州大剧院40名演员参加开场《盛典仪式》、第四篇章《人民至上》《强军战歌》和尾声《领航》演出,高万鑫、李健铭等7名演员担任情景歌舞《强军战歌》领舞,成为这一盛事庆典中名副其实的“荣耀担当”,在百年盛典增添陇原文艺风采。

参演第四篇章《人民至上》。

高万鑫、李健铭等7名演员担任情景歌舞《强军战歌》领舞。

  今年年初,省文旅厅根据有关要求,会同兰州大剧院选拔出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过硬、艺术素质较高、形象气质达标的40名舞蹈演员,自3月初起在兰投入排练;4月25日,举行赴京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出征仪式;4月27日至7月2日,赴北京参加文艺演出封闭排练演出。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参加出发仪式并授旗,还进行了动员部署。

马欣代表参演演员表示一定不负厚望,完成这一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在为期68天的封闭排练中,40多名演员充分发扬刻苦训练、团结奋斗的精神,每天都训练到深夜一两点。还先后在高温、大风、下雨等不利条件下,按要求高标准完成各项排练和演出任务。为求最佳艺术呈现,每天繁重的正常训练之后,40名参演演员回到宿舍后,又一遍遍重复练习,相互纠正动作。

一遍遍练习,只为精益求精。

  排练期间,兰州大剧院参演团队设立临时党支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服务支撑,还有14名演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演出结束后,《伟大征程》所涉及到的各篇章导演组高度评价,称赞兰州大剧院参演演员政治坚定、训练有素、业务精湛。

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载誉归来。

  (图片由省文旅厅、兰州大剧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