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回响·再出发】阿克塞“冬不拉”宣讲连党心

 2021/07/14/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7月10日,大山深处的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牧民们通过牧区党员驿站学习交流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7月10日上午,火热的骄阳炙烤着大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酒泉阿克塞县牧区一线,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干部木拉格尔与几个牧民盘腿围坐在草地上。木拉格尔一字一句宣读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牧民们时而发出赞叹,时而热烈讨论。

  为把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偏远牧区,阿克塞县依托地域特色和民俗风情,建立以牧区党员驿站、“马背流动党校”、党员学习“红书包”为载体的“牧情流水线”党员教育管理体系,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翻译成哈汉双语,印制成册,送到牧民手中。

  “7月1日,我们通过广播收听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盛况,感到热血澎湃。今天,镇上又通过马背送学的方式将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送到了我们手中,让我们再次学习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我真心为中国共产党和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牧民巴亚提说。

  阿克塞县在牧农业一线建立了7支“马背流动党校”队伍,开展送学活动。针对牧农民党员学习时间、地点不固定等问题,结合城乡“契约化”结对共建,采用“红书包”送学的方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法律法规、技术技能等装进“红书包”,由各乡镇党委统一发放到牧农村。

  针对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农牧民党员,阿克塞县实行定期上门送学,将“红书包”灵活、便捷、务实的特点充分展现。同时,建立“红书包”更新服务机制,定期对“红书包”内容进行补充完善。目前,共向牧农民党员发放“红书包”400多个,产生了良好的教育引导效应。

阿克塞县红柳湾镇金山社区党支部开展“冬不拉”宣讲进楼院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今年,这首耳熟能详的《不忘初心》传遍了祖国大江南北。这几天,阿克塞县金山社区“冬不拉”宣讲小分队的成员们,用汉语、哈萨克语在该社区中传唱这首歌,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赞扬。

  “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想用歌声唱出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深深自豪,唱出我们对幸福新生活的满足。用我们‘冬不拉’团队弘扬正能量、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用歌声表达我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已有36年党龄,现年67岁的退休老教师白森说。

阿克塞县民族新村社区,阿帕合唱团党员在牧民新村集体学习

  此外,阿克塞县金山社区党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社区网格,走近辖区党员群众,利用“冬不拉”宣讲小分队,通过“楼院讲堂”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变“上学”为“送学”,将室内课堂变室外讲堂,让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学习交流,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阿克塞县“冬不拉”宣讲小分队用哈汉双语讲故事、诵红诗、讲先进,将冬不拉弹唱与家门口的“楼院讲堂”相结合,用更易于党员群众接受的民间形式,开展楼院宣讲,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社区成功“圈粉”,让党的声音在基层传得更响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