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21生态环保行】添绿、移民、修缮 麦积山被保护得越来越美

 2021/07/15/ 2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蔡文正 李杨 实习生 李颖

采访团走进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蔡文正 李杨 实习生 李颖

  7月15日下午,“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2021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生态环保行”活动采访团走进了天水市麦积山大景区。近年来,在麦积山大景区管委会的规划指导下,通过风景、文物、林业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使得风景区内退耕还林、生态移民、文物修缮等工作有序进行,让风景区风景资源、生态环境与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

麦积山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1982年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也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森林公园,2014年麦积山石窟被列为《世界遗产名录》。据麦积山景区服务中心智慧旅游工作人员王健介绍,麦积山大景区规划面积215平方公里,拥有麦积山、仙人崖、石门、曲溪、街亭温泉五个子景区,180多个景点。景区以麦积山石窟艺术为主要特色,兼有赤壁丹崖、幽谷泉溪、白松险峰、茂林云海等自然景观,是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麦积山石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麦积山风景人”共同守护麦积山风景名胜区生态安全,严格保护和合理利用风景名胜区资源,把麦积山生态优势作为天水市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发展支撑点,将麦积山秀丽的“绿水青山”转变成天水人民心中的“金山银山”,共同书写天水生态文明建设新的精彩篇章。

麦积山石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