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五无甘南”助推农业提质增效 在合作邂逅“醉美”油菜花海

 2021/07/15/ 22:1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近日,在甘南州合作市,绵延近百公里的油菜花竞相绽放。

  蓝天白云下,绿毯似的草原上牛羊成群,金黄色的油菜花成为草原上一道怡人的景色。游客在花丛中徜徉拍照,放眼望去,如宝石一般镶嵌在草原上的“生态文明小康村”与连绵无尽的油菜花交相辉映,成为甘南草原最美的诗和远方。

  雪域高原的油菜,开春播下种子,由于花期比较迟,到了七月份才能开花。

  “今年油菜我们用的是新品种,播种施肥都用农家肥、有机肥,特别是今年雨水也很好,看油菜花开得多艳、长势多好啊。”合作市那吾镇加拉行政村俄高自然村村民格日草笑着说。

  今年以来,甘南州全面启动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创建行动,持续放大“环境革命”品牌效应。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把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作为“五无甘南”创建的有效探索,紧紧围绕种植业增产增效和绿色生态农产品生产的要求,积极引进示范推广新品种,推荐使用有机肥料,逐步采用农家肥和有机肥为主的有机生态农产品生产模式。

  此外,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派出农业技术人员走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广大农民开展深耕细作、间作套种、育苗移栽、科学管理、合理施肥等技术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合作市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油菜种植,通过选用优质油菜品种,集成推广高产栽培技术,形成了“夏赏美景秋收粮”的农旅融合发展模式。

盛夏,合冶公路两旁成片的油菜花犹如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本文图片及视频来源:合作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