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庄浪县委党史办: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2021/07/15/ 22:14 来源:新甘肃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柳永伟

  新甘肃客户端庄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柳永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庄浪县委党史办依托革命遗址,打造红色教育阵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瞻仰实地实物、听取历史讲解、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互动体验等活动,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韩店镇石桥村是庄浪县第一颗红色火种萌芽的地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庄浪县委党史办全面挖掘、整理石桥地下党联络点遗迹遗址,在做好前期资料收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利用现有场地,布置建成了庄浪县第一个集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旅游为一体的地下党联络点展馆,打造完成了全县首个村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展馆分为两大部分七个板块。主要利用图片、书籍、资料、实物等丰富展品,集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

  石桥地下党联络点展馆自建成开馆以来,先后接待县内外50多个单位8000多人(次)前来现场研学,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的学习素材,已成为全县新的红色教育基地,有力地助推了党史学习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