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1/07/16/ 21:5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富贵 孟捷

省委常委会7月16日召开会议,省委书记尹弘主持。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观看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研究提出我省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作为黄河战略首倡之地和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寄予的殷切嘱托,始终把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努力筑牢黄河上游乃至我国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用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采取措施有效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各方面指出和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研究整改措施,动真碰硬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组织力量在全省黄河干支流开展拉网式排查,筛查突出问题,曝光反面案例,以雷霆手段进行整治。要反思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在建章立制上下更大功夫,着力完善工作体系、落实机制和监督管理制度,补齐短板和漏洞,加强事前和事中监管,强化预测预警,从源头防范生态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编制我省实施方案及各专项方案,有力有效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围绕生态优良、生产低碳、生活宜居目标,抓好生态修复、文化复兴、经济转型具体任务,努力推动黄河战略落到实处。要妥善处理生态保护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始终把生态效益放在首位,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思路,论证和实施一批重点生态工程,争取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上见到更大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