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借力新媒体 为推动乡村振兴增加新动能

 2021/07/19/ 21: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

了解新甘肃客户端丰富的各板块内容

  新甘肃客户端7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见习记者伊力扎提•依明)今天,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林邦一行到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考察调研。

  “内容丰富,全面,直观。”在新甘肃客户端编辑部,吕林邦一行详细了解了客户端呦呦视频、看看直播、新媒汇、甘肃号等板块,观看了优质图文稿件及丰富的原创内容,切身感受新媒体的创新理念。

观看原创H5产品

  在新甘肃客户端融媒体制作中心,富有创意、新意,集手绘、动画、音频、视频、全景式呈现方式为一体的原创新媒体产品《H5|一碗牛肉面,拉开了2600万人的奋进篇章》,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成果以及老百姓幸福奔小康的美好画面,充满设计感的画面和灵动的线条,让大家眼前一亮,纷纷点赞。

观看丰富的原创海报产品

  在视听演播室,大家了解了5G智慧电台的运行情况。该电台通过智能抓取、智能播报、智能编排,智能审核、以及AI语音功能,一键式自动化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音乐等播出内容。

观看视频产品

  在全媒体指挥中心,吕林邦一行观看了新甘肃客户端策划推出的甘肃100秒系列视频《100秒@100年》,视频全方位展示了壮美陇原在奋进新征程中的印记。

  兰洽会期间,由甘肃新媒体集团与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搭建的全媒体直播间,开启全时段多媒体现场报道新模式,《努力让金融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搭建深入到农村的智慧化服务平台,为三农提供更加智能的服务体系》等系列报道,借助全媒体传播平台,扩大传播渠道和范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了解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该中心“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运作方式。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吕林邦一行还参观了每日甘肃网编辑部、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了解情况

  “此次参观让我对新媒体有了全新的认识,全省一张网的平台打通了甘肃媒介传播的新局面,以更加优质、丰富的融媒体产品,吸引更多受众,最终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拓展了媒体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吕林邦说,今后双方将加强沟通与合作,借助全媒体传播体系,以及“新甘肃云”一张网的传播平台,为推动乡村振兴增加新动能。

了解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指挥中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