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山论语】领悟“人民的节日”

 2021/07/20/ 0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攀

【兰山论语】

领悟“人民的节日”

  王攀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此次庆祝活动,字里行间传递着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通篇86次提到“人民”。这充分证明了人民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作用,也深刻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领悟“人民的节日”蕴含的深刻含义和重大意义,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无论是干革命还是搞建设、抓改革,我们党付出的一切心血、汗水和牺牲,归根结底都是为了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深刻道理,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人民,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党的根基更加坚实、更加稳固。

  “天视自我民视,天听自我民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依靠人民群众,坚持发动人民群众,紧紧团结人民群众,把民心当作永远的“根据地”。每一个关键阶段、每一次重大关头,都始终紧紧依靠人民战胜困难、赢得胜利。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群众观,把人民当作永远的靠山,始终做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坚持向人民学习,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从群众中汲取无穷智慧,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不断战胜前行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迎接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

  光荣归于人民、感情系于人民、力量源于人民。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涵养“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努力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