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校媒合作,新媒体探寻新路径

 2021/07/20/ 16: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签约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7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更加需要主流媒体持续关注和支持兰州交通大学的事业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共享优质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实现校媒共赢。”今天上午,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与兰州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寻媒体与高校携手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

了解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运营模式

  “近年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与兰州交通大学之间的合作不断深化”,签约仪式上,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子江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以及60年校庆等重要工作进行了多次采访报道,展示了学校的良好形象,并有力支持了校园融媒体建设工作。

  兰州交通大学是我国第三所铁路院校,经过60多年的建设发展,已经成为了一所铁路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整体办学实力居省属高校前列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国家铁路交通行业人才培养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该校在土木结构、环境保护、信息工程、智能交通、装备制造等方面形成了核心技术和优势产业,部分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水平。

  甘肃日报创刊七十多年来,深入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甘肃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全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组建成立甘肃新媒体集团,上线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建成了甘肃省融媒体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探索出了融媒体建设新模式。

观看原创视频

  新起点,新征程。此次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与兰州交通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之举。签约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旗下各报纸、新媒体平台将在新闻策划报道、学校形象宣传、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为兰州交通大学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在友好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实落地。

观看新媒体产品

  签约仪式前,杨子江一行调研参观了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

  看电视、听新闻、读报纸……一端在手,尽览陇原。新甘肃客户端编辑部,大家感受到了媒体融合的强大力量,专业、高效的融媒体产品精致又出彩,获得一致好评。

了解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

  在甘肃舆情数据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该中心“政府+媒体+数据+舆情+科研+专家”的运作方式。在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大家详细了解全省媒体版权保护、运营、维权等各项服务。

参观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参观结束后,杨子江说:在这里看到了新媒体的创新技术和专业人才,我们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相信今后的合作一定能取得丰硕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