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

 2021/07/22/ 10:24 来源:张掖日报 段晓梅 邓波 刘娟

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我市以提升环境质量为核心,锚定精准治污要害、夯实科学治污基础、增强依法治污保障,坚持决心不变、方向不改、力度不减,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

  我市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专题研究部署和督促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立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及时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张掖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细化工作思路,落实落地具体举措,制定印发《张掖市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要求,推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不断深化工业、燃煤、机动车、建筑施工扬尘等大气污染治理,强化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强化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重点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抓好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实现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均达到考核目标要求,黑臭水体整治全面达标,水环境质量状况名列全国前茅,土壤环境质量等级为清洁。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规划环评+环境标准”试点和“三线一单”编制,主动服务“六稳”“六保”,严格落实“一对一”环评服务机制,实行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联动等便民利企服务十项工作措施,打造了“环评办事不求人”的张掖名片。深入推进“一库八网三平台”生态环境信息监控系统应用,建成运行天地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预警监管体系,实现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智慧化管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张掖段)179项生态环境问题全部完成整改整治并获得国家领导的充分肯定,张掖市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三批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称号。

  对标对表省级2020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要求,及时调度各相关部门工作完成情况并进行全面自查自评,涉及的87项考核指标均已全部完成。

  (段晓梅 邓波 刘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