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一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2021/07/30/ 06: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统一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为抓手,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深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持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壮大医疗人才队伍,有效提高医疗服务性价比,加快提升医疗信息化程度,着力构建系统完备、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

  任振鹤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强化医改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中央对医改的新要求、群众对医改的新期盼,认真研究医改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医改向关键处发力、向要害处攻坚,以更好的医改成效造福于民。要学习三明经验,完成规定动作,在创造转化中释放改革活力,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体系,持续放大支付方式改革效应,动态有序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科学规范强化药品供应保障,加快推进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薪酬制度改革,健全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推动医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使人民群众享有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要结合甘肃实际,做好自选动作,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工作,逐步实现基层服务能力、医保报销比例、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三提升”,病人、基金、医生“三下沉”。要扎实做好“医防融合”大文章,进一步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建设,加强疾控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机制,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任振鹤强调,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站在政治高度、全局角度、人民立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依法、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何伟及李志勋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