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十二届省政协第58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8/02/ 23: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虎

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在今天召开的十二届省政协第58次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把握好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围绕中心大局精准履职尽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欧阳坚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人民政协更有效履职指明了重点,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抓住大变局带来的机遇,紧扣推动我省 “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就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区域发展等课题深入调研协商,拿出有针对性、能落地的意见建议。围绕建设国家级种业基地、提升种子品质、建设规范可持续的自由贸易区,多做前瞻性、有深度研究,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多到生产、建设一线调查研究,多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鼓与呼,多发现一些带有普遍性的困难和问题,为基层反映心声和党委政府掌握实情搭建平台和渠道。

  欧阳坚说,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就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新部署,找到了中央要求和甘肃需求的契合点,令人振奋鼓舞。省政协要把年度工作重点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省政协委员要把履职重点转化到全会精神的落实。近期要采取召开通气会等多种形式,组织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和省市县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鼓励大家深入到凝心聚力、决策咨询、调查研究、协商民主的第一线,当好全会精神落实的宣传员、推动者和践行者。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副主席王锐、郭承录、康国玺,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副主席马文云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