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金昌:削文山会海 促作风转变

 2021/08/05/ 0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永红

金昌:削文山会海 促作风转变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孙永红

  削文山会海,让乡镇干部轻装上阵。今年上半年,永昌县红山窑镇共印发各类文件107份、召开会议46次,同比分别减少42.3%、27.6%,做到了“以会风促作风,以文风促政风”,为各项工作高效运转提供了保障。

  “红山窑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制定加强统筹管理、压减会议数量、提高会议实效、控制会议规格‘4条措施’,大力推行‘多会合一’。”谈起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红山窑镇纪委书记叶春晓感触颇深。

  前不久,红山窑镇姚家寨村种植大户柴永俊反映,自己种植的娃娃菜出现叶面发黄、干烧心等症状。接到反映后,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兴虎立即组织人员,同永昌县农技中心专家到种植区域现场勘查。病因很快查明:旁边种植大户秦德龙使用无人机喷施农药时,药液被风吹到菜地,导致180亩娃娃菜受损。后来镇里组织双方多次协商,最终由秦德龙及无人机业主两家共同赔偿14万元,解决柴永俊娃娃菜“药害”问题。

  “以往发生这样的情况,群众有急事来找乡镇干部,但大多得不到解决,群众有抱怨,干部也很无奈。现在好了,会议文件减少了,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全身心投入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中。”叶春晓说。

  红山窑镇的变化,是金昌市着力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一个缩影。

  为促进作风建设,今年,金昌市纪委监委在党政机关单位、乡镇(社区)、招商引资企业选择12家单位作为作风建设及优化发展环境监测点,纪检干部每月走访监测点,了解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和收集审批、执法、服务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依法行政、服务态度、廉洁从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金昌市作风办对监测点反映的问题建立监测台账,根据问题性质及难易程度,将办理事项划分为即时办理、限时办理、部门联办、重点督办4类,采取自办、转办、联办、督办等方式,限时办结。对简单的问题,随时办理,在5个工作日内反馈情况;对复杂的问题,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并反馈情况;对暂不具备条件、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落实。

  “我们还要继续通过严格督导真正给干部减负,让干部轻装前行,全身心投入到为企业、群众、基层服务中去。”金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